close


 



 


 


前陣子去IKEA的餐廳吃飯  點了一碗羅宋湯


那是第一次吃羅宋湯  湯頭是還不錯喝 但料卻是少的可憐  甚至連一個牛肉屑都沒吃到


 


所以當下就決定回家要自己動手做做看


羅宋湯常常聽到  沒做過前都以為很難  沒想到它真是意外的簡單呢


算是一道懶人料理


 


做料理我喜歡逛逛幾個人的BLOG  在統合她們的方法決定自己的步驟


羅宋湯我是看自在生活的BLOG學來的


----------------------------------------------------------------------------------------------------------------------------------------


羅宋湯




約6-8人份

材料:
牛腩400g,洋蔥1/2個,紅蘿蔔1/2條,洋芋1/2個,
蕃茄罐小罐1罐(原配方是用新鮮蕃茄,但因為我覺得買罐頭比較方便,所以更改了一下配方),
西芹2支,高麗菜1/6個,



調味料:
月桂葉3-4片,鹽,黑胡椒適量,蕃茄醬5大匙,
(蕃茄醬可以依照個人喜歡增減)

步驟:
1.紅蘿蔔,洋芋,牛蕃茄,西芹,洋蔥切小丁,高麗菜切絲
2.牛腩切小段
3.鍋中倒少許油,將牛腩放入中小火炒至變色就關火
4.另外燒一鍋水(約1500-2000cc,視蔬菜量決定),將炒好的牛腩放入煮沸
5.煮沸後將湯汁上的浮沫撈起
6.將所有蔬菜丁放入原炒鍋中翻炒2-3分鐘
7.炒好的蔬菜丁及高麗菜絲加入到牛肉湯中煮沸
8.然後將月桂葉及適量的鹽,黑胡椒,蕃茄醬加入
    (嚐一下鹹淡,不要太鹹,因為還要熬煮一段時間)
9.蓋上蓋子小火熬煮約40-60分鐘至材料軟爛即可


補充:
蔬菜的份量都可以依照個人喜歡做增減



 


這是我買的蕃茄罐  是處理好的剝皮蕃茄





 


 


做菜我喜歡將每道料理都備齊在一起煮會比較方便  廚房也會比較乾淨


 


 


看吧  料是不是很豐富  自己煮料理就是有這個好處  可以盡情的吃滿滿的料




 


 


裝在透明的容器中  見到裡面滿滿的料  真是舒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逸愛呷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