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美食鳳味作紹興醉雞  覺得好簡單  就想挑戰看看


這天請媽媽幫我買了兩隻去骨雞腿試著做做看  沒想到大成功耶


我真的是天才啊   哈哈   你說是不是


 


關於這紹興醉雞我可是看了三個人的做法才決定我自己的步驟


自在生活 小小米桶 美食鳳味


其實我要擷取他們每個人的做法  綜合起來就是我的做法了啦


-----------------------------------------------------------------------------------------------------------------------------------------


紹興醉雞


一.雞腿部份

材料:
無骨雞腿2隻,鹽1/2大匙,青蔥2支,薑片4片,鋁箔紙兩大張


二.醃料部份:

材料:
紹興酒300cc、鹽3大茶匙(
邊加邊試鹹淡,要稍微鹹一點成品才會有味道)、冷開水1200cc、當歸2片


(酒量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做適量增減,此配方酒味不會很重)


步驟:


1.將雞腿厚肉部分改刀切平斷筋,並將多於的雞油去除乾淨(這個步驟很重要才不會到時候很油)
2.將鹽均勻抹上雞腿內外醃漬30分鐘
3.將枸杞加一些在雞腿內部,在將雞腿用鋁箔紙密實捲起成為一個柱狀
4.起一鍋滾水,放入薑、蔥、作法3,蓋上鍋蓋煮滾後,轉小火,燜煮10分鐘,關火浸泡5分,
取出瀝乾,拆掉鋁箔紙,將雞腿入冰水冷卻備用


5.取一水晶碗,下醃料、下作法4,封上保鮮膜,冰在冰箱48小時即可
6.吃的時候切片食用


 


 


煮好的雞腿在在冰塊中冷卻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啊  有的配方並沒有加當歸  但我喜歡當歸的味道  所以我加了兩片


很香耶  雞肉也不會太老


不過雞肉的前處理真的很重要  一定要將雞油清理乾淨  才不會成品時很油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逸愛呷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