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的Luca Caf`e大年初六開張了  因為見他們忙的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所以想了好久決定作牛肉料理給他們吃


 


這也是我第一次作喔  真的很好吃耶


這次呢我是參考Joanna's 小小米桶 的BLOG


-----------------------------------------------------------------------------------------------------------------------------------------


紅酒燉牛肉


材料:


牛腩1200g.洋蔥2個.紅蘿蔔2根.西洋芹3根.新鮮去皮蕃茄1個.紅酒一瓶.大蒜5-6粒


乾燥百里香1大匙.乾燥洋香菜1大匙.月桂葉2-3片.牛高湯1罐(約400ml).中筋麵粉適量.


鹽.黑胡椒.美林醬少許.


 


做法:


1.牛腩切大塊(不要切太小,因為煮後會縮水),洋蔥.紅蘿蔔.西洋芹.蕃茄均切大塊.


2.拿一個玻璃容器或不銹鋼容器將所有材料放入,再加入百里香.洋香菜.月桂葉.蒜頭2粒倒入紅酒


    入冰箱冷藏2小時或一天.


    (蔬菜也可不要與紅酒一起浸泡,成品時會比較不會那麼黑,醃漬時不要加鹽,牛肉會硬掉)


3.將醃好的材料撈起分類瀝乾,並將紅酒液留著備用,將中筋麵粉加入少許鹽及黑胡椒,拌勻備用.


4.將牛肉均勻的沾上麵粉,並抖掉多餘的餘粉,靜至幾分鐘讓粉濕潤一點.


5.起油鍋(也可用奶油)大火將牛肉快速煎香,但不用熟.


6.牛肉取出,加入所有蔬菜料再加入兩粒蒜頭,炒香.


7.牛肉再回鍋,加入2碗紅酒液及少許美林醬,再加入高湯,將料煮滾後轉小火燉2小時.


    (湯汁如不夠可加清水,但也不要一口氣加太多,因為蔬菜會出水)


-----------------------------------------------------------------------------------------------------------------------------------------






 


我的成品比他們的都來的黑  我想應該是我的紅酒液加太多吧


下次作時再調整一次比較看看


 




 




 


不過真的很好吃呢  帶點酸酸的口感


紅酒也可以買好一點的  不過我是買最便宜的


配上白飯與花椰菜好下飯  也可加入蘑菇燉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逸愛呷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