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娸娸的異想世界BLOG看到就有動手做做看了


因為我也很喜歡吃甜麵醬  就是我們買脆皮烤鴨會附的黑黑沾醬


以前很喜歡沾那樣的醬  但都不知那個是什麼  後來看了電視才知道  原來那是甜麵醬


這次是我第二次做  真的很好吃


----------------------------------------------------------------------------------------------------------------------------------------


京醬肉絲   約4人份


 


材料:


里肌肉絲300g、小黃瓜一條、卦包4個


醃肉料:


酒1大匙、醬油1大匙、太白粉1大匙


京醬:


甜麵醬1.5大匙、醬油1大匙、酒1/2大匙、糖1大匙


做法:


1.里肌肉用醃料放入冰箱先醃10-20分鐘。


2.小黃瓜刨絲備用。也可以用蔥絲,但因為小黃瓜對我來說比較方便所以我改了一下配方。


3.油鍋翻炒肉絲至8分熟盛起備用。


4.用餘鍋先入甜麵醬小小火翻炒至香,再沿鍋邊嗆入酒,再入醬油、糖。


5.接著加入肉絲翻炒即可。


6.盛盤時將小黃瓜及京醬肉絲包入卦包食用。


 



 


 


單吃肉絲也很好吃耶



今天我跟沒煮白飯  以大大的卦包當墊胃的主食也吃的好飽喔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  其實也不一定要用卦包


家裡有土司也可以拿來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逸愛呷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