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炸醬


材料:絞肉一斤.洋蔥3個.馬鈴薯3個.紅蘿蔔1根


調味料:醬油3小匙.胡椒粉少許.薑末少許.蒜末少許.米酒適量.太白粉5小匙


炸醬用料:韓國黑醬500g.沙拉油10大匙(此配方的油我覺得太多,所以可以自行斟酌).


                 糖5-10大匙(糖的量可以邊煮邊試味道,如果喜歡吃甜一點的朋友可以自行增加).


                 水1000 c.c.太白粉水適量.


 


做法: 1.絞肉加入調味料拌勻,洋蔥.馬鈴薯.紅蘿蔔切小丁備用。


         2.鍋中入油,小小火將黑醬炒出香味,盛起備用。


             (炒黑醬的時候切忌一定要小小火慢慢炒香,不然不僅會黏鍋,連炒焦了也會看不出來喔!)


         3.絞肉炒至變色,再加入洋蔥.馬鈴薯.紅蘿蔔;待洋蔥炒至透明狀時加入黑醬,稍微炒勻,


              再加入水。


         4.中火煮至馬鈴薯.紅蘿蔔變軟(大約需40-60分),即可加入糖,最後勾欠即可。


-----------------------------------------------------------------------------------------------------------------------------------------


 


炸醬煮好了  搭著配菜煮麵吃吧


用阿基師的鍋子  煎著薄薄的蛋皮  切成絲狀



 


手工切條小黃瓜  記得一定要切粗絲口感才會好喔



 


買盒手工拉麵  舖上所有的配菜  加點蔥花  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啊



 


這是拌勻後的成品  看起來跟韓劇播的炸醬是不是很像啊


我真是天才啊!



這個配方其實也是在網路找的


不過因為歷史久遠所以也忘了是在哪看的


那天整理東西時看到還有一罐未開封的韓國黑醬  又因為已經過期幾天了 


所以這個禮拜就快快動手做了起來


 


我的配方吃起來不會很鹹  所以建議煮麵條時可以加一點鹽巴下去煮  味道才不會太淡


 


我去買了小號的密保諾袋  大約可以做個10-12人份吧



 


今天跟兩人吃飯  再加盤皇宮菜



 


4/3姊姊訂婚  回家住了幾天  天啊!居然胖了快2公斤


可能是都不順吧!唉  不過今天量體重總算有了一點成績  約降了一公斤下來了


我真的要加油加油囉!  胖胖的真的不好ㄋㄟ


 


  請不要在偷偷閒我胖了好嗎?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逸愛呷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