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張全家福



 


我不是很喜歡花椰菜  因為花椰菜對我來說真的很難料理


所以花椰菜我都拿來當配菜用比較多


 


不過  前幾天在Black Rumba  Blog看到  就動手作作看


尤其這懶人料理我最喜歡了  因為個人動作慢  所以懶人料理最適合我了


沒想到  超簡單的啦


-----------------------------------------------------------------------------------------------------------------------------------------


 


焗烤花椰菜




 


材料:綠花椰菜一大碗.馬鈴薯(中)一顆.通心麵一小碗.市售義大利麵醬一包.起士絲


調味料:黑胡椒.起士粉.義大利香料


 


其實這些料沒有固定的比例  隨自己喜好  要多要少自己斟酌


原配方是沒有通心粉  剛好家裡有就加了一些  讓料豐富些囉




 


做法:


1.市售義大利麵醬先入電鍋中蒸熱備用。


2.水滾後入通心粉+馬鈴薯,煮約10分鐘。(軟硬度隨自己喜好)


3.花椰菜切小朵點,入水鍋燙1分鐘即可。


4.將所有的料均勻鋪於焗烤盤中,平均倒入義大利麵醬+黑胡椒+義大利香料。


5.最後鋪上起士絲,入小烤箱烤約8分鐘,出爐後再灑上起士粉。


 


 


哇   簡單又美味呢  想吃嗎?!






 


 


 


豆皮炒蛋


這個料理也是在別人家看到的




 


材料:乾豆皮一張.蛋2顆.蔥段適量


調味料:清醬油2大匙.醬油膏3大匙.烏醋1大匙


 



 


做法:


1.豆皮入水鍋中燙軟,分成小塊備用。


2.起油鍋,蔥段先爆香再入蛋炒至半熟。


3.加入豆皮跟調味料炒勻即可。


 


 


是不是又很簡單呢


因為有一鍋水燙花椰菜用  為了不想浪費水及瓦斯  所以就順道做了豆皮炒蛋




 


 


再煮道  韓式泡菜雙菇湯


今天晚餐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逸愛呷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