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山車站


電話:03-9594221


住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村中華路1號


月台票:6元


-----------------------------------------------------------------------------------------------------------------------------------------


我們的宜蘭行真的是拖太久了


我承認  PO食記對我來說真的是再輕鬆不過了


但 對於遊記  真的考倒我了


 



 


冬山火車站簡介:


本站位於宜蘭線八堵站起點85公里145公尺處,南鄰新馬招呼站,北鄰羅東站,地址座落於宜蘭縣冬山鄉中正路1-11-2號。本站站場提高改建工程擬於98年底完工後為全台首座瓜蓬式月台雨蓬可遠望各風景區將轉型為客運站,又附近風景區及文化景點林立、站場改建後將成為冬山地區新地標,遊覽冬山河各景點的出入門戶。


 


因改建工程需要自 民國9441日 起停辦行包業務,同年71起停辦貨運業務,961226第一階段工程完工使用新高架第2月台及第234股道、仍於舊站房繼續營運。迄983122月台及第1股道完工並於98319遷入新站房營運。


 


本站位處各休閒風景區、自行車步道林立、可發展自行車租用業務、天橋下地面寬敞更可租用廠商或發展成夜市、成一特殊景觀並增裕路收。


 



 


一進站就有這樣的景象  我想  它是風箏吧


好特別喔


 




 


這裡是在準備行程時意外發現的好景點


覺得超棒的  當然要排進來囉


 





 


 


販售紀念品的小商店


 




 


 


來到這裡  因為畢竟是小站  所以  站務員也不多


所以  遊客如果要上去月台上參觀  記得先到窗口買月台票喔




 


 


這裡的票根很漂亮唷  有紀念價值


 




 


 


沒有亂玩台鐵的物品喔


這是台鐵人員強推我們可以使用的  還叫我們可以戴帽子勒


好可愛的台鐵人員  人超好的




看  像不像蠟像  可以擺到香港去陳列內


 


 


 


全台首座的瓜棚設計耶  好壯觀喔




 


 




 


 




 


 


很特別的座椅  好有生氣




 


 


我愛這一幕  阿嬤跟阿公靜靜的等著屬於他們的車




 


 




 


 




 


 




 


 


 


終於等到火車進站了




 


 




 


 




 


 




 


 


 


一旁  全是這樣綠油油的景象  好舒服啊




 


 




 


 


現在還有這麼特別的扁擔


 




 


 


小風箏




 


 


大風箏




 


 


 


聽說這是台灣最快的火車




 


 


進站了  是說  怎麼跟高鐵好像


有機會再來坐看看




這裡  很推薦大家來走走看看  真的  很特別喔



----------------------------------------------------------------------------------------------------------------------------------------


謝謝觀賞


喜歡我BLOG的朋友請幫我推到FB分享嘛  拜託拜託嘛


我會很感動的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逸愛呷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