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色是前幾天在Alex&Penny BLOG看到的  因為覺得還滿簡單的  所以就做做看囉


而且  重點是  材料也很簡單呢  哈哈


-----------------------------------------------------------------------------------------------------------------------------------------


椰汁紅咖哩雞


材料:雞肉塊300g.馬鈴薯(中型)2個.紅蘿蔔(中型)一條.洋蔥半個.椰漿(小-165ml)1罐.紅咖哩醬2大匙


         水約165ml*4杯.砂糖1小匙


做法:  1.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切大塊備用.


          2.油鍋爆香洋蔥.加入紅咖哩醬.用中小火將醬慢慢炒散且有咖哩香味出來.


              (切記.一定要中小火慢慢炒香.要不然會焦黑喔!)


          3.咖哩香味出來後再加入雞肉塊炒至肉變白.再加入馬鈴薯.紅蘿蔔拌炒.


          4.最後倒入椰漿加入水量(水量依個人材料斟酌.蓋過材料即可).煮滾.轉小火(記得一定要轉小火)


              悶煮40分即可.


          5.起鍋前加入砂糖煮勻即可.


              (因為我覺得不加砂糖好像太死鹹.所以我加入了原配方沒有的砂糖.


                不僅會均衡鹹淡也可以降低辣度喔!)




 


看吧  這是我煮出來的成品  是不是很好吃啊


 


這裡告訴大家一個我自己煮這道料理的心得


煮這道菜啊  千萬不能心急


因為我今天趕著要上菜所以一直很心急的煮這道菜


做到第4個步驟時  水滾後我就先試一下味道:天啊!怎麼完全沒有味道啊!


心想  完了  浪費了


 


後來我冷靜一下  沒關係  先設定20分再試一下味道好了


 


20分到了再試一下味道:天啊!怎麼只有辣味.


心想  怎麼辦  這麼辣誰要吃


 


接下來  我又冷靜一下  沒關係  等到40分後再試看看好了


 


40分到了再試一下最後的味道:哇!味道都出來了  不僅鹹淡都出來了  味道也中和了許多


還好阿母一直跟我說  不要先加其他調味料  一定要等到時間到後再試味道才會準


 


所以啊!這個過程就是提醒各位朋友  煮紅咖哩時千萬不能心急  一定要等到時間足了 再調整味道


總結來說  這道料理算是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逸愛呷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