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自己煮晚餐  原因很簡單


第一:健康  少油  少鹹


第二:省錢


 


老實說台中的物價比西螺貴  有時一個便當  菜色差不多  到不同的店家買  價位從65~80元不等


 


如果每天晚餐省個20元  就夠我早餐的開銷了


 


而且我們每餐都一定要有青菜  所以後來我決定自己煮


 


今天比較有空所以就自己煮自己拍


 


做完後發現  我以後這樣的文章應該會不多 


 


因為一邊拍照一邊煮飯真的有點麻煩  也比平常多出30分鐘的時間才把晚餐煮好


 


---------------------------------------------------------------------------------------------------------------------------------


 


今日的晚餐


 


菜色:1.炒什錦芹菜  2.酸白菜炒肉  3.炒鵝白菜  4.味增湯   5.蘋果一個


 


份量:2人份----我跟老姐


 


----------------------------------------------------------------------------------------------------------------------------------


 


1.炒什錦芹菜


 


材料:香菇.木耳.紅蘿蔔.蒜苗.蒜頭.芹菜.豆皮


 


調味料:米酒.鹽.香菇精.水




 


做法:1.香菇跟木耳先泡冷水約半天





 


2.香菇先爆香......一定要爆至香味出來才會好吃喔


 



 


3.加入蒜頭.蒜苗.紅蘿蔔一起爆香




 


4.最後加入芹菜拌炒,炒芹菜時可加入少許的米酒及水才不會太乾.







 


----------------------------------------------------------------------------------


2.酸白菜炒肉


 


材料:蒜頭.蒜苗.辣椒.酸白菜.豬肉


 


調味料:酸白菜汁.鹽.香菇精





 


做法:1.豬肉先炒至半熟


 



 


2.再加蒜頭.蒜苗.爆香





 


3.在加入酸白菜拌炒至酸味出來,拌炒時加入酸白菜汁







 


---------------------------------------------------------------------------------


3.炒鵝白菜


 


材料:鵝白菜.薑絲


調味料:米酒.鹽.香菇精.水


 




 


1.薑絲先爆香





 


2.爆香時我通常會順便加入鹽巴,以方便加入青菜時拌炒會較均勻


 





 


--------------------------------------------------------------------------------


 


4.味增湯


 


我自認菜我煮的還OK  但湯我就不太行  所以味增湯是我最常煮的湯  不過還是不好喝

 


材料:豆乾丁.海帶牙.味增.蛋黃


調味料:鹽.砂糖.米酒





 


做法:其實就是把水煮滾所有材料都下去就可以了  不過今天冰箱有剩一個蛋黃所以我就一起煮了湯







 


煮湯我喜歡用砂鍋  因為可以熱熱的喝  也可以保溫  份量也好拿捏




 


飯後水果  我會在煮飯時一起準備 


因為如果吃飽了我就懶的再動  尤其是再碰到水  所以我都會一起準備


 




 


酸白菜炒肉真的很下飯  姐姐很怕酸  所以他一邊吃一邊嫌酸


不過我喜歡吃酸  真的好吃






 


 


發生時間:2008.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逸愛呷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