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記芋丸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號〈大明路口第一市場內〉


電話:04-7774239




 


老實說  芋丸肉圓對我來說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不過前陣子在別人家的BLOG看到就決定此次鹿港行要試試看


因為每次來都是吃蚵仔煎.炸蝦猴  吃都吃膩了


所以這次未出發前就先跟協議好  這次一定要來點不一樣的


其實我跟的飲食習慣還算滿固定的  也就是說不會輕易更改飲食習慣


所以每每外出吃的都是那些固定的東西而已


 


楊記芋丸是位於鹿港的第一市場內  很好找  就在中山路上玉珍齋老店旁巷子進去就是了


很好找  有來鹿港的人一定要去嚐鮮一下  保證讓你下一大跳的芋丸


 


它們的攤位並不大  攤位前有幾個座位  裡面也有幾桌


今天我們坐在攤位前享用美食


有機會來在這裡吃的朋友建議你們坐攤位前  可以看著老闆們忙碌的對話  超好笑的


 


鹿港到處都在賣芋丸  但因為之前有在老街上吃過一次  印象不太好


所以就不會想去試試看


而且阿母也說  曾在家裡的市場內買過但就不覺得好吃


不過還好此次有來  要不然我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  原來楊記的芋丸這麼好吃啊


 


它跟一般的肉圓皮不同  芋丸是用芋頭簽拌上粉類成為芋丸的表皮


裡面再包入店家特製的餡料


有分為乾的與湯的販售  當天我沒吃湯的所以無法分享給各位


 


這個芋丸一入口  我真的只能用震驚來形容  我從未吃過這麼好吃的芋丸


芋頭是鬆軟的口感  裡面的餡料也是香到爆  它的餡料是從未吃過的口味是很濕潤的餡料


帶點濕潤的口感  淋上店家特調的甜米漿  真的好好吃


要不是現在適逢減肥期  真的好想帶幾個回家


拜託  有來鹿港的朋友一定要去試試看  絕對會讓你對芋丸的印象徹底改觀


 


當天阿母與是點肉圓  我有偷吃了一口  也是不錯啦


但比較起來芋丸還是比較讓我震驚



 


 


 


吃完了芋丸  進到市場內逛逛  買買超便宜的衣.褲  再往下一站出發吧


-----------------------------------------------------------------------------------------------------------------------------------------


 


莊記湯圓豆花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505號〈香客大樓旁〉


電話:04-7763897


 


莊記湯圓是有一次來鹿港時不經意發現的美食  現在也是網路上很紅的店家


這次是特地帶阿母來嚐鮮的


地點超好找的  就在天后宮前的那一條路直直往下走在左手邊就是了



 


 


它們家的湯圓都是現煮的  不是像一般刨冰店是預煮一鍋起來的


所以你來這兒吃  永遠吃到的湯圓都是軟嫩嫩的


莊記湯圓會讓你一吃就愛上的


 


豆花也是古早味的口感  現在很多市面上的豆花吃起來都是像布丁的口感


但那種豆花我不愛因為沒有所謂的口感可言  所以要吃到這種古早味的豆花真的很難找了


湯圓的部分是軟嫩多過於Q度  因此如果有朋友喜歡吃Q的湯圓這裡你可能會有點失望


我所謂的Q就是像綜合芋圓的那種Q度  超Q的那種


 


不過它們家的湯圓我真的很喜歡  軟Q軟Q的又帶點綿綿的口感


大家有來也一定要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逸愛呷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