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池堂  太平老街創作食坊


電話:05-5336186


住址: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164號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二店休


停車資訊:約200公尺處附設公有停車場


-----------------------------------------------------------------------------------------------------------------------------------------






 


話說   正在煩惱慶生要去哪慶祝  上網不斷的爬文  爬呀爬 


雲林像樣的餐廳  還真是不多  而且  寫食記的部落客 大家都大同小異的寫著相同店家


真是傷透腦筋


心想  沒關係  不要放棄  一定會找到我想要的 


所以繼續爬呀爬


終於  終於  讓我發現新大陸啦  真是不得了


 


 




 


斗六市  居然會有醬樣的地方  看了部落客的推薦  當下決定就是它了  墨池堂


立馬請幫我協助訂位


訂完後  說:要去哪啊?這裡是哪裡?


我說:保密啊,去了你就知道,科科。


 


 




 


 


色彩很飽和的門口  進入老街  不會錯過的


 




 


 




 


 


 


當天到的時候適逢七夕情人節將至  所以店家有推出情人節套餐




 


 


 


接下來要進入墨池堂囉   圖有點多  希望大家要小心點看


因為真的太久沒來到這麼讓我滿意的餐廳了  所以拍的有點點多啦


如果  不想看的朋友  可以快轉  哈哈哈


 


 




 


 




 


 


 


有看到這面佈景的文字嗎  很特別吧




 


 


 


連餐具也都很講究耶




 


 


 




 


 


 


很美的餐壂  裡面有墨池堂簡介




 


 


 


很中式的MENU




 


 


 


西遊記  科科




 


 




 


 




 


 




 


 




 


 




 


 


 


這裡  不難看的出  也是一棟非常老的建築  經過店家巧手再重新改造




 


 


 


店家有許許多多的擺飾  收藏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細細品嘗




 


 




 


 




 


 


 


看的出來嗎  它是一個""字




 


 


 


前菜  開胃菜


一端上桌我跟都嚇了一跳


這樣的老房  搭配上這樣的西式餐點  這樣的矲盤  真是好衝突的美啊


 


左邊是鮮蝦沙律佐雞尾酒醬+ 豬皮凍佐巴薩米克酒醋


鮮蝦醬汁的部份真的是驚為天人  怎麼會那麼清爽  卻又是那麼豐富的口感呈現著


在搭配上當季芒果  一開始就好吃到爆表


 




 


 


 


竹炭麵包   原諒我  我忘了是什麼奶油醬了


它是呈現甜甜的口感  很特別  跟一般店家是搭配香蒜或青醬 


是完全不一樣的甜味  好吃




 


 


 


南瓜濃湯




濃湯的話呢  就比較沒那麼濃郁了  安全牌


 


 


 


蔬菜湯




 


 


 


喝完湯  繼續拍拍照


店家在每桌桌上均有放置簽桶  可以自行抽籤




 


 


 


如果想解簽的  牆上有解簽本




 


 


 


店家在桌上也有準備鹹味蝴蝶餅  供客人食用 


但  老實說  我不太懂它的用意  如果知道的朋友可以拜託告訴我嗎




 


 


 


田園蔬菜沙拉佐油醋醬汁




 


杯子裡面的是芥末醬汁   喜歡刺激的朋友應該會很愛


 



喜歡溫和一點的朋友  可以選擇下方  一點一點的明太子沙拉醬


 


 


 


水果沙律佐芒果醬




 


比較起田園蔬菜  我跟會比較愛這道


店家很貼心將蕃茄去皮了   夾上了馬芝拉起士及黃瓜片   非常清爽


再搭上  芒果醬汁  好吃啊  到這裡  不禁又想起來鼓掌了


 


 





 


 


 


檸檬冰沙




 


要進入主菜囉  記得  保持口腔清新


 


 


 


慢遊套餐  NT:499


炭烤香草豬肋排




 


這道豬肋排  我超愛的  一入口我跟說:怎麼會那麼好吃,你趕快吃看看。


烤的嫩度我覺得是剛剛好  尤其  不用再沾任何醬汁  就非常非常好吃了


清爽  不油膩  如果整道吃完應該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超好吃  大推啊



 


 


豬肋排的部份配上的是我覺得是奶油燉飯


一樣是清爽  不會搶走主角的風采


 



 


 


 


 


七夕情人特堆


香煎鴨胸   NT:520(這是情人節的特別價格喔)




最近迷上了鴨胸


這道鴨胸也非常好吃  而且很鬆 很好入口  不用咀嚼很久


只是  如果醬汁的部份可以再多一點點會更完美  因為個人愛吃醬啦


配上青醬燉飯


 


 


 


香煎鴨胸的甜點


這樣的呈現也是因應情人節  請各位客倌不要以後跟店家指定要吃這道甜點喔




 


 


附上很有名的巧克力  居然沒分我吃啦  可惡




 


 


下面是咖啡凍加上一球冰淇淋




 


 


 


我的甜點  咖啡凍  


也好吃耶  咖啡不會濃到苦




 


 


 


飲品


有注意到嗎   杯子有刻上墨池堂耶  酷




 


 




 


 


 


很認真在調自己的熱飲




 


 


 


 


吃飽啦  跟著店家到二樓看看


店家看我在一樓走走拍拍的時候就提醒著我  二樓也可以參觀喔


所以  記得上二樓去尋寶




 


 


 


很貼心的告示  有帶小朋友的  記得慢慢走喔




 


 




 


 




 


 




 


 


 


 


右下角  很酷的洗手檯吧 




 


 




 


 




 


 


 


店家幫很多愛美的女性準備了很多貼心的小物


指甲油  補妝用品  還有MC用品


只是  如果每個女生都跑進去擦指甲油  我看店家要多準備幾個洗手間才夠吧




 


 


以上  是我們這次很滿意的餐廳


很難想像她們開業不到一年  居然擁有這樣的水準  這樣的品質


好想在去試試別的料理喔  期待下次的約會   換你帶我去吧



-----------------------------------------------------------------------------------------------------------------------------------------


謝謝觀賞


喜歡我BLOG的朋友請幫我推到FB分享嘛  拜託拜託嘛


我會很感動的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逸愛呷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